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生风采>>正文

三下乡||河南中医药大学朝阳康复医疗服务团寻访篇——寻访老党员,忆往昔峥嵘

2021年07月11日 22:17 高宇 

图为朝阳康复医疗服务团出发慰问老党员


(文/高宇 图/李沛林)以史为鉴,知兴替晓得失。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为明党史、跟党走,传承红色精神,延续红色血脉,回忆往昔峥嵘,扎实推进党史教育工作。7月11日下午,康复医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高宇老师,随队专家陈岩副教授带领朝阳康复医疗服务团赴安阳市内黄县西坞村走访慰问光荣在党50老党员及开展义诊活动。


 

图为带队老师高宇正在与老党员交流

 

图为朝阳康复医疗服务团成员们与老党员合影留念


途中突遇暴雨,但同学们依然热情不减,带着面粉和粮油,不畏风雨,在坑坑洼洼且泥泞湿滑的乡村小道冒雨前行。随后,团队成员们与老党员及其家属进行了亲切互动,以拉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生活来源,细致询问生活情况。陈岩副教授则采用中医传统疗法为老党员们的身体状况进行针对性的诊疗。最后,服务团成员们围坐在一起认真倾听老党员们讲红色革命故事,感受革命情怀。一位拥有51年党龄的老村长颤抖着双手动情的说:“你们冒着大雨特来看望我,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我会保重好身体,见证祖国的发展!”在与这些老党员的交流中,服务团成员们认识到他们多年来都是坚持以“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原则,即便建设过程中条件极为艰苦,他们也从未有过抱怨,在那个条件艰苦的年代,他们用他们坚实的步伐为后辈树立着奋斗拼搏的榜样。


图为专家陈岩老师老党员诊疗

图为老党员展示其50周年党龄勋章


望着老党员们年迈佝偻的背影,朝阳康复医疗服务团成员们肃然起敬:虽然他们如今的生活平凡、简单,但他们高尚的品德、坚韧刚强的意志和谦逊的态度,是党和国家宝贵的财富。正值建党百年华诞之际,本次寻访活动,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在与老党员的对话中, 大家“铸魂补钙 ”,汲取拼搏进取的精神力量,纷纷表示向老党员学习,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创新者、担当者,用实际行动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上一条:三下乡||河南中医药大学朝阳康复医疗服务团义诊篇——医心倾听,情暖乡村 下一条:三下乡||我院暑期三下乡赴安阳内黄县翔宇医疗公司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