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生风采>>正文

三下乡‖河南中医药大学朝阳康复医疗服务团义诊篇-中医文化进乡村,健康义诊暖人心!

2021年07月14日 22:28 高宇 

 

 

图为朝阳康复医疗服务团在马上乡卫生院前合影留念


为践行健康中国2030计划”,为基层民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推动基层医疗事业的发展。714康复医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高宇和随队专家陈岩博士带领朝阳康复医疗服务团前往内黄县马上乡卫生院结合我校中医药文化特色发挥我院康复专业优势开展义诊活动。    


图为朝阳康复医疗服务团成员为村民进行针刺治疗

图为随队专家陈岩博士为村民义诊中

图为朝阳康复医疗服务团成员在陈岩老师的指导下为村民义诊中


炎热的天气丝毫不减服务团成员们为村民提供医疗服务的热情义诊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成员们主要从夏季饮食、日常起居等方面向村民科普了养生保健的要点和常见误区通过发放知识手册、现场讲解等形式重点普及了常见疾病的防治和应对措施。义诊期间服务团成员针对就诊患者的症状采用具有中医特色的脉诊、针刺、推拿、贴耳穴贴等方法进行诊疗。医疗服务团成员精湛的医疗技术、热情的服务,赢得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本次义诊活动的圆满结束也为三下乡”——河南中医药大学朝阳康复医疗服务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画上了句号。


图为朝阳康复医疗服务团成员向村民介绍防艾知识

图为朝阳康复医疗服务团成员向村民宣传中医药文化知识

图为朝阳康复医疗服务团成员教授八段锦现场


人人知医则天下少病”,本次义诊活动使服务团成员能够利用所学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将服务乡村、助力健康中国落到实处有利于发扬志愿者服务精神、践行医学生的初心使命。同时服务团成员现场组织并教授等待就诊的患者学习中医传统健身气功八段锦不仅起到了强筋健骨、预防疾病的作用更传播了优秀中医药文化增强了民众的中医药文化自信提高了基层群众的养生和自我保健意识助力新农村建设。

 

上一条:康复医学院举办第七届“歌声悦动青春,梦想绽放康复”歌手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三下乡||河南中医药大学朝阳康复医疗服务团红色基因寻访篇——参观红色沙区,感悟革命精神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